阿里人才库

当冰秋穿进斗罗(二)

冰秋穿斗罗

*不拆官配,ooc致歉


不喜欢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提出来


上回:……对她知根知底,也就答应她了。

————————————————————

正文:

       见沈清秋答应她,她便道:“你应该是10万年魂兽青皇竹吧,与蓝银皇齐名的植物系魂兽,也是只有上一代竹皇逝去,才会有下一代竹皇的诞生,哎——终究是躲不过时间的终结啊。对了,小竹子,你叫什么名字?”


       “……沈清秋”他答道。小竹子?什么小竹子?大名鼎鼎的青皇竹让你叫成小竹子?小竹子好歹也是和蓝银皇齐名的小竹子,那你不知道蓝银皇阿银名字的时候叫她什么?小草?


       “那我就叫你清秋吧,你叫我灵姨就行(不知道她叫什么,自己取的名,将就一下吧),你现在正处于刚化形阶段,只是相当于普通的竹子,完全进化成青皇竹竹皇也至少也需要在你魂力达到50级的时候,所以,这段时间呢,你就先跟着我吧,等你魂力到达71级就可以放心地离开了。”说完便拉着他的手转身走了。


        沈清秋点点头,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有点懵。这就……完了?就……直接跟着她走就行了?也不担心他有什么恶意吗?(就算有恶意也没办法做,毕竟现在太弱了)


       她带着沈清秋一路来到了星斗大森林核心处的一个小树屋,门前就是大明二明所居住的巨大湖泊,周围生长着许多奇花异草。屋内的东西不多,一张床,一个梳妆台,墙壁有花木做装饰,一进门便能闻到淡淡的清香,简单而不简陋。


       床上躺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婴儿,沈清秋快步上前:“灵姨,这位是刚完成化形吗?好小啊(虽然只比他小几个月)。”灵姨看着床上躺着的婴儿,眼里满是宠溺和爱意:“她叫小舞,是我的女儿,你叫她名字就行,她刚化形三年,还是个跟你差不多的小婴儿呢。”


       沈清秋看着她看小舞的眼神,心里五味杂陈,眼里闪过一丝羡慕“他也已经有二十年没见过他的家人了吧(因为是在和洛冰河在一起后的几年)。”但很快他就把这份羡慕收起,可是灵姨这么细心的人怎么可能没有发现沈清秋的一丝情感:“放心吧,我一定会像对待小舞一样,把你当成亲孩子来对待的。”


       听到这话的沈清秋心里暖暖的。


————————————————————

       之后就是沈清秋跟小舞母女一起生活的一年,本人就不具体介绍了,就直接跳到比比东了哈。

———————————————————


       灵姨带着沈清秋和小舞,在星斗大森林里飞快地奔着,后面不断传来菊斗罗刺耳的笑声,三人一下子就出现在了沈清秋等人的前面。灵姨直接把沈清秋和小舞二人护在身后,比比东:“哈哈哈哈,没想到此行还有意外收获,竟然不止只有你一个,简直是天助我也!三个十万年魂兽,定会让我的实力提升一大步,甚至能让魂力直接冲到99级(我也不知道她那时是多少级),哈哈哈哈!”说罢便阴着脸看向沈清秋等人“你们全都逃不了!”


       “第六魂技,吸血蛛刺!”在比比东的身后,便从地上出现出现了数根紫色的倒刺,随着比比东手指的轻轻一挥,那身后的尖刺的刺尖瞬间向前,飞快地朝着沈清秋三人而来。沈清秋虽知道有系统在自己不可能会死,却也同样为这场景而震撼!


       随着尖刺的到来,灵姨瞬间停止逃跑的身影而转过身来将二人护在身后,并快速地释放出自己的防御罩,双手努力地支撑着。


       那数根蛛刺一下子便停在了防御罩的外面,同时,她的嘴角也留出了一道鲜红的血液,她尽力地往前一推,那数根蛛刺竟被其振飞,却又飞快地再次冲向她。她拼力挡住,用仿佛撕喊的声音一遍一遍地说道:“小舞,清秋,走!快走!快走!快走啊!”而小舞一直在后面哭着喊道:“妈妈,妈妈。”


       “哼,想走?”说着,她的手一挥,那在防御罩上的一根蛛刺瞬间冲破它,直直地往小舞的方向袭来,小舞瞪大眼睛,正是灵姨!她用身体挡住了那根向小舞袭来的蛛刺,笑着把手里的一把梳子给她说:“小舞,带着这个,活下去!”她又看了看沈清秋,“小舞,便交给你了!”说罢,她便用力将二人推出去数米远。


       沈清秋眼神坚定地看向她,当机立断,他快速牵起小舞的手便立马飞奔道:“小舞,快走!我们不能让灵姨的努力白费!”此时,就连沈清秋自己都不知道,他的脸上,已经有两道泪水流出。


       小舞也明白了妈妈的心意,抹了抹脸上的眼泪,全力地跟在沈清秋身后说道:“沈哥哥,我明白了,我一定会努力变强大,争取早日成神,为妈妈报仇!”她这话说的铿锵有力,不过沈清秋却没有说什么,但他眼里流露出的欣慰却是掩饰不住的。

————————————————————

逃脱追杀后——


       也不知过了多少天,二人终于跑出了星斗大森林,到达了一个小村庄的村口。


沈清秋没有丝毫停留,直接往身旁的高山上跑,直到他们到达山顶才气喘吁吁地停下。


       很显然,沈清秋的逃跑路线并不是那种胡乱地奔跑消耗体力,他是通过系统之前给他的地图里发现的这个离他们最近也是最安全的村庄。


       沈清秋郑重的看着小舞道:“小舞,我们现在还是魂兽的身份,有许多的事情对我们来说很不方便,我现在有一种方法可以隐匿我们身上的魂兽气息,但时限却只有不到15年,而且它还很可能不太稳定,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冒这次险?”


       “我愿意,沈哥哥,我愿意!”小舞眼神坚定地看着沈清秋“沈哥哥,在没为妈妈报仇之前,我一定会努力地活下去的,哪怕几率很小,但试过了总比没试过强。至少我不会后悔,万一成功了呢!”


       “不,小舞,灵姨是不愿意看到你这个样子的,她之所以以命相护,并不是想让我们每天都沉浸在痛苦中。小舞啊,她希望的是我们能过上快乐自由的生活,你能明白吗?”“……放心吧,我……我会的。”


       然后,沈清秋就成功地把两人的魂兽气息隐匿了起来,之后沈清秋又是帮她觉醒武魂,又是教她修炼,小舞也自然进步的很快,她虽然好奇沈清秋为什么身为魂兽却冻得这么多人类修炼的知识,但却始终没有问他。因为……她相信他不会害她。


———————————————————

       本人在此保证,剧情需要,但也绝对没有拆官配的意思!三五就是三五,冰秋就是冰秋!小舞对沈清秋的信任是因为她已经完全把他当成亲哥哥了!注意:是亲哥哥!


评论(26)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